[Raspberry Pi] Raspberry Pi與相機模組開箱 - 硬體篇


Raspberry Pi 及相機模組

期待已久的Raspberry Pi,終於入手了!一次買齊Pi和Camera相機模組,相機鏡頭有五百萬像素,而且意外發現鏡頭還可以調整焦距,相當方便。


相機模組特寫

 相機手動對焦轉紐

箭頭標示的地方,是鏡頭可以手動旋轉調整鏡頭焦距位置,預設對焦應該是無限遠處,小小的相機鏡頭,溝通介面走的是CSI連接阜還能調整對焦,在應用環境下,先微調鏡頭取得良好影像是相當重要的!接下來就是如何在Raspberry Pi安裝相機模組,其實只要幾個步驟即可快速安裝相機模組。

 Step1. 找到CSI連接阜
(位於HDMI和RJ45網路孔之間)

Step 2. 拉起拉柄

Step 3. 將相機模組的CSI排線插上並壓下拉柄
(注意方向-左)

(注意方向-右)

 大功告成,順利安裝Raspberry Pi相機模組



留言

  1. 不好意思!請問要調整鏡頭要用什麼工具才不會對鏡頭造成傷害!
    還有這個鏡頭的焦距是多少?
    因為網路上都只說固定焦距,但是很想知道焦距到底是多少?XDD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Ubuntu] 幫 Ubuntu 更換 Kernel

[Ubuntu] ModelSim Linux 安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