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Ubuntu] Acer V5-471G - Windows 8 和 Ubuntu 12.04 LTS 雙系統 - 還原至出廠預設

Acer V5-471G 安裝 Ubuntu 12.04 LTS,建立好 GRUB 導引 Windows 8 ,完成 GRUB 開機選單,成功在筆電上安裝雙系統。

筆電整體使用感受還算不錯,但沒想到使用沒多久就遇到鍵盤出現異音稍微卡鍵,Acer檢修後至店家更換新筆電,必須先還原成 Acer 出廠的預設 Windows 8 系統,當然其中有許多小插曲,花了不少時間。

完整移除 Ubuntu 還原出廠預載 Windows 8 。

還原步驟如下:



Step 1. 按F2至 boot 選單,確定使用 EFI BIOS。(留意一下即可!)

Step 2. 接者開機至 GRUB 選單時,選擇進入 Windows 8 系統。

Step 3. Windows 8 開機完成後,現在參考 Acer 常見問與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Windows 8 作業系統如何還原至出廠預設 (系統為出廠預載)?

      *接者看到Acer原廠還原說明步驟 - 依步驟指示直至以下步驟時,請選擇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 Step 3. 選擇 "所有磁碟機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 Step 4. "完全清除磁碟機" 會在刪除每個檔案後完全清除磁碟機;也就是說,復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會看不到任何檔案,清除磁碟機會花費較久時間 (5 小時左右)

Step 4. 確定無誤後,請按 "重設" 即開始進行 "還原至出廠預設"

Step 5. 慢慢等,約5個半小時後,就會還原至出廠預設。連"硬碟分割"和"MBR"都會完全復原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乾乾淨淨的一台筆電。

備註:1. 裝Ubuntu 不要動到其他隱藏分割磁區,Windows 8都可以輕鬆還原至出廠設定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Ubuntu] 幫 Ubuntu 更換 Kernel

[Ubuntu] ModelSim Linux 安裝